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套房可停贷重庆或不在其内 仍将比二套房严格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20日08:45

  三套房可停贷 重庆或不在其内

  华龙网讯 (记者 杨永芹 实习生 周娟)17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三套房房贷和异地购房的新政。银行可停贷三套房,这意味着今后购买三套以上住房必须付全款。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新政实施范围尚未界定,我市银行暂没对三套房停贷,不过都称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将比二套房严格。

  三套房贷款仍可办理

  “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三套房停贷细则,我们暂没对三套房停贷。”昨日,农行重庆分行房贷部一负责人称。

  不过,这位人士肯定地说,要想拿到第三套房贷款,银行在审批方面将更加严格,首付至少五成以上,利率1.1倍。

  中行重庆分行一人士称,按照总行的规定,三套房首付至少五成以上,利率上调10%-20%不等。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均可以办理三套房贷款,只不过各家银行对贷款申请人要求不同,首付和贷款利率的具体标准也不同。政策出台后,未来是否停办三套以上房贷,多家银行均表示暂不好说。

  重庆市房价上涨水平不高

  由于新政并未明确“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名单,也未对该指标细化,政策实施的范围将成为银行对三套房贷款的政策焦点。

  不过,更多的银行人士则称,与全国其它城市相比,重庆房价仍是洼地,估计不会对三套房停贷。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房价来看,我市房价上涨1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重庆房价相对较低,应该不属于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因此,重庆可能不在停贷范围内。”建行重庆分行一人士称。

  新政关键在执行

  对国家近期出台的房贷新政,业内人士表示,新政能否遏制房价上涨,关键在于执行力度。

  昨日,重庆钢运地产一人士称,国务院相关通知要求“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一个“可”字表明该项政策并非一刀切,而要各地视本地房价上涨情况而定。因此,各银行会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房价上涨情况,区别对待第三套及以上购房政策,但这给政策留下一个口子:不排除部分房价过高地区的银行,在经济利益驱动之下,继续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房屋炒房者无节制的发放贷款,从而导致该项原本可以发挥更大威力的调控政策作用受到限制。

  一网友称,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诸多房地产调控政策,部分地方政府与商业银行大钻政策的空子,变相放贷,从而导致部分调控政策不能得到充分落实。因此,要控制房价,必须堵塞钻政策空子的空间。(来源:重庆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