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二手房单日交易暴跌逾五成 房价暂未现松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8:54

  成都二手房单日交易暴跌逾五成

  国务院的两记“重拳”,正逐步在房地产市场显现威力。来自成都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上周日成都中心城区二手房累计交易仅65套。市场普遍预计,国务院一周两次严厉政策出台可能只是打压房地产市场的开始。目前,市场担忧情绪主要来自于对贷款门槛进一步提升,加息,以及物业税出台的预期。

  关键词:市场

  购房者观望情绪升温

  “针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地区,要求商业银行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国务院17日新政中这条规定,让成都房地产市场在一夜之间由闹热转向沉寂,市场开始猜测楼市将面临拐点。

  市民王晓芳刚在郫县买了套110平方米的住宅,她担忧房价会下跌。而羊西线某楼盘一售楼人员坦言,一位上海客户因担忧限制外地人购房的政策会落地成都而取消了买房计划。“市场观望情绪又升起来了。”成都望平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二手房中介摇着头无奈地说,“看房人数没有特别明显的减少,但肯下手买房的人和4月初相比下滑得很厉害。”

  关键词:房价

  暂未出现松动迹象

  本月14日起,国务院连续两次出台了多项房地产控制政策,从交易数据上看,威力明显。

  据世家机构统计,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013套,二手房成交1474套,比前一周增加了286套,环比增幅为24.1%。有业内人士评价说,该数据多是在两次新政出台前的交易。

  而来自成都市透明售房网统计数据显示,17日第二次新政出台后,18日成都市中心城区商品房交易399套,二手房仅交易65套。“目前新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世家机构统计,从3月以来,成都市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已经突破1000套,平均每天二手房交易量超过140套,但18日当天二手房交易量仅为60余套,下跌幅度超过50%。

  一些分析认为,如果进一步提高贷款门槛、加息或出台物业税等后续政策持续出台,房地产市场将真正迎来拐点。但目前成都房价尚未松动。上述楼盘销售人员透露:“我们留了部分房源在春季房交会上卖,预计单价会略有上涨。”

  关键词:征税

  税收政策或将从紧

  “控制房价增长速度,打击投机炒房。在未来,留给炒房者的空间将越来越少,相反,投机风险将因购房门槛提高而显著上升。”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杨继瑞表示,政府此次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的目的性非常明确。“如果房价继续疯涨,更严厉的政策随时可以出台。”杨继瑞认为,房价疯涨对经济的危害显而易见。而在多项业内铺排的严厉政策中,向市场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被多次提及。

  目前有报道称,在不开征新税种的情况下,对大户型、非自住高档住宅保有环节征税。而在税率方面,买卖家庭第二套以上住房者,税率将根据情况规定为交易差额的20%-50%。(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 杨先武 实习生 梅婧 赵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