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香港英雄阿福丧礼或下月举行 众市民欲前往祭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8:52

  黄福荣(前左)的遗体已运回香港,其家属正考虑举殡日期,希望届时能让市民前往吊唁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青海玉树7.1级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黄福荣,其遗体前日已经运返香港,现时安放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内。黄福荣家属表示,举殡日期暂时未能确定,预料最快5月初举行丧礼。因明白不少市民希望亲临现场祭悼“阿福”,家属目前正寻找合适的灵堂,届时将欢迎市民前往吊唁。

  为拯救地震中被困的孤儿和老师,港人义工黄福荣奋不顾身,舍身捐躯成仁的事迹打动港人及内地同胞。黄福荣的姐姐黄月秀表示,现时忙于准备“阿福”的身后事,由于意外发生太突然,未能赶及在本月底找到合适的灵堂,因而现时未能确定举殡日期,但预计可于5月初举行。她说,由于全家人都没有宗教信仰,因此将会采用中国传统的丧礼仪式。

  黄月秀表示,明白弟弟的事迹打动不少港人的心,全家人都很感激港人对“阿福”的关怀。她说,明白市民希望亲临现场祭悼,向“阿福”作最后道别,因此期望可以选择合适的灵堂,令市民可以安送阿福最后一程。她希望能够为“阿福”准备最后一份“礼物”,所有事情能够安排妥当,不希望届时场面混乱,导致市民感到不便,令到“阿福”人生最后一段路添上遗憾;现时将会咨询政府有关部门及中联办的意见,若有最新安排,必定会向市民公布。

  在青海地震中舍身救人而遇难的港人黄福荣,其遗体在亲人陪同下,前日由飞机运往广州,晚上经深西通道送返香港。特区政府以2006年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遗体的仪式,由警察仪仗队在西部通道口岸带领返港,并在灵柩盖上特区区旗。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将会按照“阿福”家人的意愿,提供一切后事安排,包括申请柴湾华人永远坟场,让“阿福”可与他的父亲长眠于同一墓园。

  连日来,黄福荣的事迹感动了香港,感动了无数国人。行政长官曾荫权赞扬黄福荣为“香港的光辉榜样”,称他生前热心助人,无私和英勇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