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综合消息:欧洲数国空管缓和 火山烟尘余威依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08:57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禁飞数日后,欧洲一些国家19日缓和了空中交通管制,但是慑于火山烟尘的余威,一些国家仍宣布延长关闭机场或领空的时间。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许,丹麦11公里以上的领空已经开放,而11公里以下的领空仍将关闭直至20日凌晨2点。

  丹麦领空自当地时间15日18时开始关闭,至今没有任何国家的航班在丹麦降落。

  匈牙利从19日中午12时起在全国范围内解除航空管制。匈牙利航空管制部门发表公报说,被火山灰污染的云层已从北部离开了匈牙利领空。航空管制部门将依据气象变化情况采取下一步措施。

  不过,在禁飞令解除后,布达佩斯费里海吉国际机场的大部分航班依然没有起飞,原因是许多目的地机场尚不接受飞机。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及南部城市图尔库和坦佩雷的3个机场19日临时开放,多家航空公司随后临时恢复往返芬兰的航班。

  由于19日下午至晚间停留在芬兰南部上空的冰岛火山烟尘暂时散去,芬兰航空管理局决定临时开放以上3个机场。临时开放时间为5小时至12个小时不等。

  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芬兰从16日凌晨起关闭全国所有机场。芬兰航空公司19日说,此次冰岛火山喷发导致的航空中断已使10万名芬航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目前约有1.5万名芬航乘客滞留国外,无法返回芬兰。

  在部分欧洲国家利用火山灰云团离去的时机暂时开放机场后,以色列运输部19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尽其所能向各国派出飞机,接回被困的本国公民。本月20日是以色列独立日,许多以公民希望在独立日回到国内参加庆祝活动。

  不过,也有国家对恢复空中交通依然持谨慎态度。德国航空安全部门19日在法兰克福宣布,德国各大机场将继续关闭到至少20日凌晨2时。

  德国气象部门估计火山烟尘不会很快消散。由于欧洲中部地区上空高压区依然稳定,阻止了强风或者降水天气的出现,在6000米以下的空气层中,高浓度的烟尘颗粒依然存在,减少非常缓慢。气象部门预测,到20日天气才会发生较大变化,来自北海的冷湿气团会带来降水天气,但也可能将新的火山烟尘带到欧洲中部地区,进一步影响空中交通。

  瑞士联邦民用航空局19日在公报中说,由于来自冰岛的火山灰仍停留在瑞士上空,此外预测19日下午还将有一片带有火山灰的云层抵达瑞士上空,航空局决定延长关闭领空至20日早晨8时。

  另据来自第比利斯机场的最新消息,格鲁吉亚阿尔泽纳航空公司原计划19日下午4时尝试恢复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但由于尚未接到目的地机场的指令,飞机至今未能起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