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他信:为结束政治僵局阿披实须立即解散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9:25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流亡海外的泰国前首相他信说,现任首相阿披实必须立即解散国会,举行闪电大选,以结束军方和示威者之间的政治僵局。

  从菲济抵达文莱作短暂中途停留的他信,通过电话告诉媒体:“政治危机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而唯一的方法就是阿披实解散国会,举行闪电大选。”

  他信指出,阿披实拒绝回应红衫军的要求,意味着他打算下令镇压示威者,或是发动政变。

  不过,他说:“发动政变不像从前那样容易了,因为这将激起人民的强烈抗议。”

  他信是唯一连续在两届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泰国首相。

  他说,他过去几个星期已不再通过电话或视像联线,在曼谷的红衫军集会上发言,因为红衫军运动已超越了力挺他信的目标。

  他说:“开始的时候,人们是为我而斗争,因为他们觉得我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人是为正义和民主斗争,他们不要精英分子不断干预民主。”

  “与朋友一起赚钱在海外住得很开心”

  他信表明,只要反对他的人不放弃“追捕”他,他就不打算回返泰国。他说:“我现在没理由回泰国,我和朋友一起赚钱,在海外住得很开心。”

  他信也否认泰国媒体报道他患有癌症的传言。他说:“我很健康,我并没有像一些恶毒的人所谣传的那样病得很严重。”

  阿披实:不会向红衫军屈服

  阿披实昨天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则重申,不会向红衫军屈服。他也暗示,红衫军的最终目的不单是举行大选。

  他指出,政府知道“人民在受苦”,但他不能为何时结束红衫军持续长达一个多月的示威定下时间表。

  他说:“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当局防止是隆区免受(示威者)侵入。”

  阿披实说,不平等的问题由来已久,过去几届的政府,也尝试过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示威者的修宪要求,阿披实说,他去年就已同意这么做,反对党也同意参与修宪过程。不过,当双方接近达成协议的时候,反对党却改变主意。

  针对解散国会的要求,阿披实说,他曾同红衫军领袖会谈了四五个小时,最终仍以失败告终。

  这是因为红衫军要政府立即解散国会,而政府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必要的筹备,同时列出一些条件,以确保大选可在和平的情况下举行。

  阿披实指出,如果任何人为了达到某个目的而无视法律,诉诸武力,他是不会屈服的。他说,如果让这种情况成为常态,泰国将陷入无政府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