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台湾民众预期人民币将升值 近期疯狂抢购人民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0日09:46

  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因预期人民币今年内一定升值,台湾人“抢人民币”已经成为全民运动。

  报道称,台湾两大外商银行汇丰及美国银行能收购到的人民币,几已全数卖给台湾。外国银业者称,台湾几乎是大陆和香港以外,全球拥有人民币最多的地区。

  据悉,汇丰及美国银行是台湾市场的两大人民币现钞供货行,目前两家外银一个月供货两次,仍然不够让台湾人买。

  据了解,今年过年前,两家外商银行一周交易量约人民币数百万元,但过年后,从三月到四月中旬,台湾本地银行对人民币需求量突然暴增,人民币现钞交易量升高,一周内人民币买和卖的交易量加总曾突破三千多万元,其中超过二千多万元是“卖出”给台湾银行同业,从台湾市场买回的人民币不到百万元。

  据报道,台湾本地银行人民币交易量最大的兆丰银行表示,不少机构都预期人民币年底前会升值至少百分之三,很多民众都想先买些人民币在手边,导致人民币现货吃紧。本来银行认为大陆游客来台消费,至少可“回收”一些人民币现钞,但没想到部分县市的艺品店、礼品店也开始囤积人民币,市场回流的人民币现钞量大幅减少。

  报道称,台湾民营银行的人民币交易量本来比较小,现在也开始告急。台北富邦、国泰世华和中国信托商银四月起大幅拉高人民币买入价格,希望刺激台湾民众将手边人民币卖回给银行,但是效果并不显著。台北富邦银行还表示,近期好不容易跟一家外银买到人民币现钞两百万元,居然一天内被抢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