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防气候变暖阿根廷牛变“背包客”收集牛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09:53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20日报道,牛只放屁打嗝,听起来是稀松平常的事,不过这也是地球暖化的大元凶。阿根廷的科学家最近就发明一种专门“集气”的牛背包,也就是专门收集牛放屁所释放出来的甲烷,希望可以藉此减轻地球暖化的大危机。

  香喷喷的美味牛排,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但在吃牛排的时候,你有想过这会加速地球暖化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全球最大牛肉产地之一的阿根廷,有不少牛只都变成了背包客。

  根据联合国的研究,温室效应气体当中,有高达百分之十八的比率,都是因为牛羊放屁打嗝排出甲烷所造成,当地科学家想出的锦囊妙计,就是让牛儿套上牛背包,背包内有个电子装置,可以搜集气体进行研究,而且数据可以随时传输到网络上。

  科学家根据牛胃中的气体数量发现,牛只放屁的多寡,和饮食有着极大关系,他们也希望找出,对地球最没有伤害的牛食谱,让牛可以轻松的消化,少一点放屁,少一点打嗝,地球也可以少一点温室气体的伤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