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外媒惊讶中国重拳抑房价力度 称楼市冰冻期将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0日10:10
  中国上海股市19日暴跌近5%,创下8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它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政府抑制房价的真正力度。14日和17日中国政府接连宣布的政策似乎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一直气势汹汹的楼价上蹿势头在政府明确无误的决心面前表现出屈服,最初的投机商抛售开始了。

  英国路透社甚至预言,“中国楼市的冰冻期山雨欲来”。过去的几个月,飞速上涨的房价像烈酒一样灌醉了中国,它把有房没有房的中国人都卷入了,给大量中国人的生活和命运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的人烦了,累了。

  此前,外电对中国政府遏制房价措施持怀疑观点的居多,但这一次,更多报道是惊讶于措施的力度。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中国国务院17日公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为市场退烧。路透社评论说,中国国务院的通知“使人认识到北京遏制白热化房地产市场的严肃态度”。 昆明楼市暂未现房屋抛售潮

  温州投资客大受影响 杭州楼市"日光"景象不再

  调控楼市:当前有三大认识误区

  楼市出现集中抛盘 房企老总感慨前途未卜

  量价齐跌 京沪深楼市拉开调整序幕

  美国《商业周刊》18日的文章说,中国政府的措施出台后,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地手里有几套房的投机者正在“恐慌性抛售”。文章预测说,这些新措施可能会导致大城市房价下降10%,一些中高端房地产的价格可能会下降20%,接下来几个月的房屋月交易量下降的幅度可能会超过50%。中国政府可能会还推出更多措施使房地产市场降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