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日大雾影响上海港船舶正常航行 应急预案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43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 (张宇捷 张鑫鑫)由于近期空气湿度大,暖湿气流增强,自4月19日清晨起,大雾持续影响上海,上海主要港区内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进出港秩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边检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大雾过后滞留船舶及人员能顺利进出口岸。

  记者20日早晨从上海外高桥边检站获悉,与以往相比,此次大雾持续时间较长,上海港长江口自19日凌晨左右开始实施临时管制,直至记者发稿前长江口航道仍未全部开通。

  到今天早上九点,整个上海港因受大雾影响而取消航行计划的船舶已过百艘次,仅外高桥港区就有近五十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

  记者早上在外高桥港区采访时看到,江面的能见度仅150米左右,远远不足航行需要,码头上吊机的上半部门均被厚厚的大雾遮蔽,看不清楚;大部分的船只都已经停止了作业,据码头作业工人介绍,大雾造成的能见度降低同样影响到了集装箱的装卸作业。

  记者在码头随机采访了一艘外轮:巴拿马货轮“明达”原计划今天凌晨1点驶离外高桥码头,由于浓雾无奈只得取消出港计划,不得不在码头待命,等待离港时机。而这样的船舶在外高桥港区还有很多。

  为了有效应对大雾天气的影响,上海边检部门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是与码头海事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刷新船舶动态;二是及时告知登轮人员和船舶家属准确的船舶靠泊时间,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同时合理安排警力以应对迷雾过后的船舶出入高峰,确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手续能够高效、顺畅地办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