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地学专家发现玉树地震地表断裂带 长度达477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0:53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4月17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应急地质调查的三位专家,在玉树县禅古村附近发现了连续延伸长度477米的地震地表破裂带。

  据了解,4月16日16时40分,马寅生、张永双、胡道功三位专家抵达玉树县,立即对县城地震受损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随后,他们与国土资源部玉树地震应急专家组会合,共商下一步工作安排。经国土资源部玉树地震应急专家组与青海国土资源厅接洽,确定近期的工作重点是灾后重建地质灾害评估、地震断裂调查和避让选址,地质力学研究所三位专家承担了玉树地震断裂调查和避让选址工作。

  4月17日,三位专家在玉树县禅古村附近发现了连续延伸长度477米的地震地表破裂带,并对地震破裂进行了较精细的测量,发现该断裂带总体走向310°~325°,呈左旋—逆冲特征,可见最大垂向位移57厘米,水平位移30厘米。在主破裂旁侧发育斜交的分支张裂缝,在地表断裂附近的禅古村房屋全部成为废墟。

  据悉,今后几天,三位专家将继续开展震中区及其他地表破裂的应急调查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