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现52年罕见高温致80人死亡 小麦产量或大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2:14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综合国外媒体4月19日报道,印度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热浪袭击,高达44摄氏度的气温创下52年来的最高纪录,造成至少80人死亡、小麦产量大幅下降。

  印度官方称,在未来48小时内,滚滚热浪还将在北部、西北部和中部地区肆虐。首都新德里18日气温达到从未有过的43.7摄氏度,这预示着新德里和该国东部、北部地区即将迈入一个异常炎热的夏天。

  印度气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全国最高气温出现在拉贾斯坦邦根加讷格尔市,为47摄氏度。印度气象官员说,自3月以来,印度北部和中部多数地区的气温就已比正常水平高出4至6摄氏度。

  东部奥里萨邦的政府已决定提前放暑假,所有学校从20日起开始停课。奥里萨邦一名政府官员称,酷热的天气夺走了这个邦的53条生命。

  据英国媒体报道,高温缩短了小麦的生长时间,印度小麦2010年的产量应为8200万吨,但预计今年将减产100至150万吨,面粉加工业和粮食出口也随之受到影响。印度去年刚刚遭遇37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季风带来的暴雨令水稻产量下降14.2%,本指望今年能依靠小麦大丰收弥补去年水稻减产造成的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