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在美欧召回雷克萨斯GX460运动型多功能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0:12
  新华网洛杉矶4月19日电(记者王军)丰田北美公司19日宣布,将从北美市场召回大约9400辆存在翻车隐患的2010款雷克萨斯GX460运动型多功能车。

  由于相同原因,丰田公司当天还宣布从欧洲市场召回7500辆陆地巡洋舰150和雷克萨斯GX460型汽车。

  丰田北美公司负责质量问题的负责人史蒂夫·圣安杰洛表示,在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披露2010款雷克萨斯GX460型运动型多功能车存在急转弯时电子干预装置介入过晚导致汽车有翻车隐患的问题后,丰田工程师对这款车进行了测试,认为问题属实,但可以通过更新控制软件解决。丰田公司将从本月底开始向各经销商提供更新所需的软件,经销商届时会与车主联系,对问题车进行召回处理。

  这款汽车于去年底在北美地区上市,每辆售价超过5.2万美元,目前已经售出5000多辆。不过,鉴于这款车在丰田汽车总产量中所占比例很小,不会对丰田的盈利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的召回事件对于近来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屡屡召回的丰田来说是雪上加霜。自去年11月产品质量问题曝光以来,丰田已经召回850万辆多种型号的汽车,多年来苦心经营而树立起来的高质量的产品形象受到严重打击。

  此外,美国运输部官员透露,丰田初步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约164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没有在汽车质量问题出现后及时告知美国政府,有隐瞒问题的嫌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