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主人搬家已大半年 3只“留守小狗”在废墟痴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3:04
  主人搬走已大半年 3只狗守在原地痴痴等

  拆迁搬走了

  家已成废墟3只狗还在等待

  在东灵村4组一水厂边上,有一片荒芜的土地,杂草丛生。

  顺着村民吴先生手指的方向,两黑一白3只狗面朝马路方向安静地趴着,遥望人来人往,神情有些哀伤。记者试图拉近与它们的距离,它们却快速逃离。“它们怕生人,以为要带它们走。”吴先生说,去年年初,这一片民房拆迁。因为新家是楼房,考虑到新家环境和小区居民安全等因素,主人离开时,只得将3只狗放弃。可主人走后,3只狗并没有选择离开四处流浪,而是每天都守在这里。

  主人刚离开时,附近还有些居民未搬走,偶尔会有人给它们食物。可随着拆迁的完成,这里终究成了一片废墟。最后的居民也搬走了,没有人再去喂养它们。

  没有了食物,这3只等待主人的小狗,还能在这片废墟上守候多久?

  不愿被收养

  宁愿风餐露宿也要等主人

  50岁的王师傅是河北人,来成都后在民房附近的昭觉寺摆了个小摊,并租住在狗主人家。“幸好王师傅发现了它们,不然早饿死了。”吴先生说,这3只狗太“死心眼”了,人都走光了,它们也不走,每天就在垃圾堆里刨吃的,“巴掌大点的地方,能刨出多少吃的?”去年9月,王师傅路过这里时,一眼就认出了这3只狗是前房东家的。见它们瘦得皮包骨头的样子,王师傅有些不忍,将它们带回了家。有了家,被好吃好喝地伺候着,也不用日晒雨淋,可这3只狗很不开心。在王师傅家呆了4天后,它们离家出走了。

  “狗不见后,王师傅急坏了。”吴先生说,为了找它们,王师傅摊都没摆,可找了一天都没找到,“最后他才想到3只狗肯定回老家等主人去了,前去一看,果然在那里。”

  人被狗感动

  成全它们的忠诚每天送食物

  事实上,主人是再也不会回来找它们了。王师傅明白房东的心思,可3只狗不明白,也不愿意离去。王师傅被它们的忠诚所打动,当找到它们后,没有再将其带走,而是让它们留在了原地,他则每天给它们送食物,“大半年了,风雨无阻地送。”“旺财,吃饭了!”昨日下午4时许,一操着河北口音的男子提着两袋食物出现。该男子正是王师傅,他的一声呼唤,让原本因陌生人造访而躲开的狗狗们,又重回了记者的视野。“别看我一喊它们就出来了,可要说带走它们,它们就又得跑了。”王师傅说,以前房东还在时,3只狗那份活泼和快乐的劲头,人看到都得受感染。可如今,它们的眼神里除了悲伤还是悲伤,几乎成天都是面向马路趴着。

  拆迁带走了曾经的人和物,却带不走这3只狗对“家”的执着和对主人的忠诚,“真是忠心的狗啊,不知道它们要等到什么时候!”王师傅说。天府早报记者 张燕 实习生 周娜 方炜

  《忠犬八公》

  大学教授帕克在小镇的车站偶遇一只小犬,它孤苦无依的身影惹起他的怜悯,小狗最后成为家庭一员,被取名“八公”,它每天准时送帕克上班,下午5点准时出现在车站迎接帕克下班。但是有一天,帕克在大学演讲时突然倒下,之后,每天下午5点,“八公”都来车站等候、凝视……从夏季到秋季,9年里,“八公”风雨无阻,直到最后死去。

  《成都八公》

  在青龙场东灵村4组,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主人搬家了,3只被遗弃的狗,却孤独地守候在已成废墟的老家处,等待主人的归来;到如今,已有大半年。尽管有好心人收留了它们,但它们依然选择离家出走,回到原来的地方,希望有一天主人会出现。 (来源:天府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