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气候报告草案认可全球变暖由人类活动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0:23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国务院19日公布的一份气候报告草案认为,全球变暖主要由人类活动所致,美国需要采取持续行动全力应对气候变化。

  草案指出,“全球变暖是明确的(事实),并且从根本上而言是人类活动所致……全球温度过去50年来一直持续升高,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是其主要推手。”

  草案认为,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气温和海洋温度升高,冰川退缩,永久冻土带消融,格陵兰以及南极冰原呈现不稳定迹象,海平面上升等。草案指出,如果采取国会众议院去年6月通过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规定的减排措施,至本世纪中叶,美国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下降为2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如果仍无动于衷,届时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上升为80亿吨。美国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9.6亿吨。

  这份报告草案将在5月6日之前接受美国公众评议,其最终版本将形成第五份《美国气候行动报告》,并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美国曾在1994年、1997年、2002年以及2007年向该机构提交过4份气候行动报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