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影响继续扩大 欧洲航班20日继续停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3:28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0分报道,欧盟各国交通部长会议决定,开始逐步放松因冰岛火山灰尘而实行的航空管制。根据这项决定,距离冰岛火山较近的区域将仍然关闭机场,但是在距离火山较远的区域可在综合协调下开放领空。
冰岛火山灰影响继续扩大 欧洲航班20日继续停飞(资料图)

  欧洲27国航空官员19日通过视讯召开紧急会议,将审视荷、德、英等国航空公司航机18日试飞结果,研究尽早恢复欧洲航空交通的可能。欧洲航空当局预计19日有约一半航班恢复飞行,20日将有更多航班恢复。欧洲航空交通因火山灰停航进入第5日。在荷兰等航空公司班机在欧洲上空试飞无碍之后,19日欧洲38家航空公司呼吁欧洲航空管理局重新考虑禁飞是否有必要继续下去。目前的航空瘫痪给欧洲航空业每日造成两亿美元的损失。欧盟负责交通的专员西姆·卡拉斯说,冰岛火山灰导致很多航班停飞,给航空业界所造成的打击比2001年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时严重。他说:“航空公司至今尚未准备好评估损失。”

  英国气象局的一架飞机18日试飞,在穿越火山灰时遇上了具有危险浓度的灰尘。英国航空环境测量局负责人盖伊说:“试验过程发现了足有六层的火山灰浓柱,每一层的火山灰浓度都比上次测试飞行所见的高出4至5倍。”

  正常情况下欧洲每日有2.4万航班,但18日只有5000航班飞行。过去4日全欧洲总共取消了6.3万次航班,造成6百万旅客滞留全球各地,欧洲航空运输面临危机,对欧洲经济前景构成威胁。然而气象专家估计,欧洲上空的火山灰在本周内未来几日都不会散去,而且没有显著移动。

  此间经济学家开始谈论火山灰给欧洲带来的经济灾难,认为欧洲航空如果在本周内得以恢复,欧洲本年度经济仍然能按照预期的1%至1.5%增长;但是倘若航空交通瘫痪以月计算,欧洲今年经济甚至会下跌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