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接受美运输部史上最高罚单 为避免持久诉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0日13:34

  接受美运输部1640万美元罚单

  丰田认罚 否认违法

  黎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日说,接受美国运输部开出的1640万美元罚单。不过,丰田否认违反美国联邦法律,称没有故意隐瞒安全缺陷。

  丰田当天发表声明说,已接受美运输部开出的罚单,以“避免一场持久争端以及可能引发的诉讼案”。

  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在一份声明里说:“我高兴地看到丰田公司为违反法律承担责任。 ”

  他说,丰田先前没有及时向美国政府部门报告车辆安全缺陷,令消费者面临危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继续审查丰田公司所提交超过12万页的文件,以查明这家企业是否隐瞒其他车型安全缺陷。

  丰田否认违反美国联邦法律。按照丰田的说法,它做出 “真诚努力”,调查车辆安全缺陷,采取合理对策,“没有试图隐瞒”。

  按丰田的说法,即便“(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没有就丰田违法一事给出正式调查结果”,它也会缴纳罚款。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运输部官员1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丰田如果接受罚款并在30天内付清,可避免与美国政府“对簿公堂”。

  美国运输部对丰田所开1640万美元罚单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制造商所处最高金额民事罚款,也是美国法律规定的罚金上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