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军后勤部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已动用3400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3:24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李彦忠)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20日在总后勤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军队各级后勤部门要全力抓好抗震救灾后勤保障工作落实,确保部队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全军后勤部队迅即行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截止目前,全军共动用后勤部队3400多人、装备1007台;累计救治伤病员14922人次,手术637例,收治后送伤病员534名;为灾区群众紧急调拨的10万人份、150吨的野战食品,已全部到位。在灾区集结野战炊事车,开设5个热食供应点,每天免费为5千余名藏族群众提供热食供应。

  廖锡龙指出,要以医疗救治为重点,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救命救人工作,尽快把军队前方收治的危重伤员转送出去;要以生活保障和防病防疫为重点,加强疫情监控、水质检测和食品检验,加大消杀灭力度,扎实搞好救灾部队各项保障;要以青南沿线兵站和物资输送力量为重点,调整加强后勤力量部署,着手在西宁组建一个负责救灾物资中转的军地联合指挥组,按照地方提出的需求,对救灾物资中转实施计划统一协调,运力统一调度,物资统一装卸,确保救灾和援建物资运输高效顺畅。要以物资预置回补和后勤管理为重点,紧前做好持续保障各项准备,向前方预置充足的高原炊事车、淋浴车、取暖炉等特需物资,并根据各类战储物资消耗情况,及时制定回补计划,抓紧组织采购入库。进一步加强灾害评估,同步思考筹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适时组织力量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总后勤部19日还举行向地震灾区捐助活动,共捐款800多万元。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政委孙大发,副部长丁继业、秦银河、谷俊山,副政委孙思敬等参加了捐款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