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全国卫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图)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4月20日14:29
  4月16-17日,2010年全国卫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陈啸宏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各级卫生规划财务部门要适应当前形势,着眼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在“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方面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重点要抓好政策研究与协调、卫生规划与资源配置、卫生筹资与建设、项目执行与资金监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2010年,卫生规划财务工作将重点突出“一个中心”,编制“两个规划”,加强“三项监管”,搭建“四个平台”。即以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为中心,编制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加强中央补助地方卫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监管和财务资金监管,建设卫生项目资金监管平台、政府医改投入监测与评价平台、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平台、卫生规划财务信息交流平台。

  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安徽省卫生厅、重庆市卫生局、福建省卫生厅、河南省卫生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6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湖南省卫生厅等1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厅(局)主管规划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和规划财务部门负责人,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部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卫生部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及44家部属(管)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