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降旗哀悼彰显生命尊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14:26
  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据报道,截至4月20日上午10时,中国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2046人遇难,失踪193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满含泪水?因为我们牵挂着那些正在受难的同胞。下半旗志哀,的确是每个中国人的表达需要。更重要的是:当国旗半降,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

  与汶川地震一样,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为之心痛,“抢救生命,尊重生命”被提高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部署这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之艰巨战争,并迅速赶赴一些,指挥救灾,或以其他各种形式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抗震救灾战斗。

  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第一时间驰援玉树,迅速投入紧张救灾,全力以赴地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可能地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医疗卫生、新闻媒体等各级各界人民迅速掀起援助高潮……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任何宝贵的财富都没有意义 。生命权是一种天赋人权,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珍惜生命,是一种普适的价值;善待生命的民族,才有健全的心智。当每一个个体都有尊严,一个国家才称得上真正的伟大和强大。

  今天,国旗因不幸逝去的生命而降,因全国各族人民表达哀悼之情的需要而降,这种把“尊重生命”上升到国家高度的方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必然会增强每个公民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必然会引导社会价值体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完善,必然会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和整个民族的凝聚力。

  只要爱心在,天灾不足畏。抗震救灾还在继续,每个人都应该力所能及地支持抗震救灾,用自己最适合的方式表达对同胞的关爱。笔者坚信,一个把生命放在至高无上地位,时时处处皆以人为本的社会,必然是一个经济繁荣、和谐文明、前途无量的社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