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二手房成交量跌至谷底 房产新政关键在执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4:56
  中广网宁波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8分报道,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连出重拳,但记者从宁波的大型房产中介了解到,新政出台后的几天内,宁波尚未出现抛售行为,但观望者明显增多。连线中央台记者曹美丽。
宁波市民在新盘前驻足(图片来源:中国宁波网)

  主持人:房产新政出台后,对宁波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什么影响?

  记者:从目前来看,楼市新政对一手房的影响还没有体现,二手房市场也没有出现大量的抛售现象,但是交易量却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两天我连续走访了宁波一些比较大的房产中介,普遍发现他们现在都比较空闲,前来买房者寥寥无几,但是咨询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面以往应该是成交的旺季,但是宁波不少房产中介二手房的成交量为零,一些比较大的房产中介,南天房产、21世纪不动产也都遭遇到成交几乎停滞的困局。

  主持人:二手房成交量大跌是不是证明调控新政已经初步显露出威力?对宁波楼市下步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二手房成交量的下跌说明了市场观望情绪在加重。但随着国务院房产新政的出台,不少准备买房的人开始犹豫了,他们准备再等等再看看。

  根据业内人士估计,这段时间宁波二手房市场中的投资投机客的比例占到接近一半,这些人当中约有30%需要依赖银行按揭才有资金买房。接下来随着政策影响的深入,这些人很可能撤离市场,那么二手房的成交量还会下降,房价也可能出现一些松动。

  但是房产新政会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最终还是看政策执行的情况。国务院的通知指出,商业银行是要根据风险情况来决定是否发放三套房及以上房贷的,根据以前的情况来看,特别像金融的政策,银行的执行力度对效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还是雷声大雨点小,那么这个疯狂的楼市还将很难退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