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秘密监狱虐囚 处敏感时期或重返独裁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5:01
  据《洛杉矶时报》19日报道,伊拉克官员称,数百民伊拉克逊尼派居民在过去几个月内突然消失,被转移到位于巴格达的一所秘密监狱。这所监狱处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管辖之下,许多被关押人员多次遭到虐待。批评人士称,目前伊拉克正处敏感时期,这可能导致伊拉克重新返回独裁时代。

  这些逊尼派教徒在去年10月伊拉克军队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铺。当时伊拉克军队对基地组织位于该国的根据地尼尼微(Nineveh)省展开清剿,目标瞄向逊尼派教徒。由于担心法院将被关押人员释放,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获得法院指令后,将这些人员转运到位于巴格达的一所秘密监狱,断绝他们与外界的接触。人权组织官员从寻找被关押人员的亲属口中才得知这所秘密监狱的信息。

  被押人员在监狱中遭受残酷虐待。探视监狱的检查员发现,一共有431名被关押人处于恶劣的生存环境中,其中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军队中的一名上校由于遭受虐待今年一月死亡。一名伊拉克官员说:“一百多人遭受虐待,他们的身体上依然存有受虐痕迹。施暴者殴打被关押人员,甚至实施电刑。除此以外,监狱管理者还使用塑料袋阻止囚犯呼吸。”

  对囚犯进行残酷虐待使外界担心伊拉克可能重返独裁时代。目前,伊拉克处于高度敏感时期,秘密监狱的曝光可能加剧紧张局势。随着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战场,伊拉克总理、什叶派穆斯林马利基正在与其它政府官员讨论下届政府的构成。许多人认为,包括逊尼派阿拉伯人在内的伊拉克少数派成员是防止该国重新出现大规模宗派暴力冲突的关键势力。逊尼派极端组织基地组织目前在伊拉克进行的暴力冲突已经呈上升趋势。

  除秘密监狱以外,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还拥有一支只听从他命令的精锐部队。马利基对此进行辩护,他的支持者也称,伊拉克不稳定的安全局势迫使伊拉克总理不得不采取以上举措。

  但批评家称,马利基管辖的特别军事法庭、法官和审讯人员对伊拉克脆弱的民主体制造成威胁,马利基应该对秘密监狱的虐囚事件负责。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说:“这所秘密监狱是在马利基管辖之下,因为它并不隶属于伊拉克国防部、司法部和内政部。”这所秘密监狱的曝光与伊拉克教派战争初期阶段相呼应。2005年晚期,美国军队也曾发现一所关押逊尼派的秘密监狱。(中国网4月20日讯 王凯) (来源:中国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