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碰瓷诈骗现新招:人撞车要挟司机赔钱私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5:25
  中新网4月20日电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团伙碰瓷诈骗案件。该案件与以往的“车撞车”不同,而是一起“人撞车”的特殊案例。

  2009年8月13日8时许,司机席某在驾车途中注意到路边有一名男子骑自行车带着一个小男孩,他特意避让了一下,没想到这辆自行车还是与自己的汽车相撞。一个路人冲上来拦下席某的车,告诉他撞人了,席某下车发现骑自行车的男子倒在地上,被摔在地上的小男孩更是不住地喊疼。感到两人是成心撞向自己的席某心生疑虑,遂选择了打电话报警——果不其然,他碰上的是一伙通过“碰瓷”来诈骗的人。

  受伤的小男孩马某其实根本不是被车撞伤,而是被自称“华哥”的犯罪嫌疑人哄骗到北京,成为用来碰瓷的工具。马某年仅13岁,原本在广州打工谋生。期间,他因为和别人打架导致左臂骨折,生活随即陷入困境。正在此时,“华哥”找到马某,许诺带马某到北京,管吃管住,但是要求马某的一切行动都要听自己的安排。

  2009年8月10日,马某随“华哥”到了北京。华哥把他送上一个叫阿飞的人开的小面包车,已经在车上坐着的还有来自广东的赖某和李某。原来“华哥”、阿飞和赖某、李某预谋在北京碰瓷诈骗,为了使骗局更为可信,打算让马某假装被车撞倒骨折,从而要挟“肇事”司机赔钱私了。在此后的两天中,“华哥”伙同赖某、李某在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等地以他们计划的犯罪手段连续实施诈骗,共骗得人民币14000元。在遇到警惕的司机席某后,他们才终于被抓住,而狡猾的“华哥”与阿飞早在发现事情不对的第一时间就逃之夭夭。

  据检察官介绍,在以往的碰瓷诈骗中,犯罪分子往往是自己驾车故意制造对方负全责的交通事故,并以此骗得被害人的赔偿款。本案的犯罪手段却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虽然也是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但是犯罪分子为了更加顺利的实现诈骗意图、骗取更多的钱财,甚至不惜以残疾小孩的生命健康做赌注要挟被害人。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被害人害怕事态扩大的心理,以私了为名索要钱财。在此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的是,在类似事故发生时要冷静分析当时的情景,确认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如果事故原因不明就不要私了解决,要坦诚面对司法机关的调查。(通讯员 杨崇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