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人士:股指期货很难左右大盘走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5:31
  不同于A股以往任何一次大跌,这一次,终于也有人在笑。由于股指期货开启了A股做空机制的闸门,周一整个大盘的“放水”,让空头头寸持有者赚得是眉开眼笑。

  周一是股指期货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四张合约皆暴跌逾6%。主力合约IF1005开盘3396点,最低3166.2点,最高3398点,下跌233.8点,跌幅6.81%,全天报收3197.4点。持仓量达到3954手,尾市部分空头积极平仓获利了结。

  “我这两天的盈利应该有40%—50%吧,不过现在没有平仓,那还都只是账面富贵,呵呵。”身在外地,股指期货账户开在大有的老张昨日仍是相当低调。

  上周五股指期货刚一开张,老张就杀了进去,他选择在主力合约IF1005的3460点左右的价位抛空,数量为3手,动用保证金大概50万—60万,最关键的是,其一直持有,并未打短线在尾盘时出局。

  等到昨日,整个市场一路低开低走,大局已定,按照3197点的收盘价,老张每手赚了260点,每1点又值300块,3手空头目前盈利20余万。

  首创期货长沙营业部负责人白湘峰指出,首批操作股指期货的,多半是有多年商品交易经验的老期货。

  股票现货的深幅下跌,激发了股指期货的做空动能,其日内交投十分活跃,总成交量较16日放大了1倍之多,超过12万张,总成交额逾1200亿。投机资金在1005合约上的交投更为大胆,19日1005合约成交量近11万手。

  白湘峰认为,由于股指期货的参与者多是有期货经历的投机资金,从股票市场上分流出来的资金有限,所以股指期货的交投行为很难左右股票现货的走势。相反,股指期货有被动跟随现货的迹象。

  从趋势上看,短期股指期货很难左右股票现货走势,更多的是跟踪股票现货。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期现套利机会,股票现货的选择可重点关注ETF指数基金。而单边投机者以股票现货区间震荡思路指导其投机交易。记者陈海钧 (来源:潇湘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