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三支一扶”计划4月启动 招募2万毕业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6:07
  2010年“三支一扶”计划4月启动 计划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联合实施的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将于4月在全国各地启动,国家计划招募2万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指出,2010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630万人,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除、全社会就业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繁重。继续做好“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进一步发挥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示范作用,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人才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

  八部门要求,各地要于4月启动招募工作,于6月30日前完成招募。在招募过程中,严格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就乙肝项目检测作出的有关要求,取消体检中的乙肝项目检测。

  八部门还要求,各地要扎实做好岗前培训,使“三支一扶”大学生提前了解党和国家有关基层工作特别是“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本地区基层工作的现状、拟服务单位和岗位的基本情况、乡镇共青团有关工作等,从而更好更快地适应基层工作。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于2006年开始实施,主要组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