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土部:2010年优先保障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6:10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5分报道,国土部今天下午召开“保增长、保红线”行动和地质找矿部署视频会议。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冯会玲。

  主持人:会议还在进行当中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到哪些重要的信息?

  记者:刚才是国土部的副部长甘藏春对2009年的用地情况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2009年实际供应的土地同比增长44%,其中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的住宅用地供应都增加了37%以上。可以说在2009年全国没有一个地方出现重大项目或者是民生项目落不了地的问题,应该说土地政策适时调控为经济增长的保八目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再来看地产方面,国土部在全国23个省,一共是150个县开展了例行督查,那么一共督促地方政府追缴到位的土地出让金达到了26亿元,发放的征地补偿费达到了1.49亿元,收回的闲置土地614公顷,盘活了4599公顷的批而未供的土地,撤销了地方政府出台的违法违规的文件45件,可以说督查的行动还是有一定的成效的。

  再来看2010年,国土部还是要求各个国土部门要优先保障在建的项目,续建的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来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在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要严格房地产用地的供应和监管,而且要确保住房,并且强调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用地一定要确保。而且下达了一些规范和整治房地产用地当中违反法律或者是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突出问题。并且今年的例行督查会覆盖全国的各省会城市,完成全国的土地执法检查,坚决遏制违法的土地反弹,实施土地民法用则等等问题,可以说工作的力度还是非常大的。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