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机场4月底开通香港汕头直飞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6:23
  中新社汕头4月20日电  (李怡青 陈妍)记者20日从广东汕头机场公司获悉,进入汕头机场的外籍飞机又添新员,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将于4月30日首航汕头。

  自去年8月,汕头机场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向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地区航空公司外籍飞机开放以来,新加坡捷星航空于今年2月成功首航汕头后,4月16日,“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暨香港航空有限公司汕头航线开通”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此举标志着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迈进崭新阶段。

  汕头开通新加坡直航汕头航线后,拉近了汕头和东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汕头机场国际旅客流量的迅猛增长,一季度经汕头机场出入境的旅客达到4080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7成。

  香港和汕头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源相通,商缘相联,民间往来密切,两地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汕头市政府实施主动融入粤港澳紧密合作思路,把汕头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香港航空有限公司汕头航线的开通,为汕港两地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为汕头和香港人员往来、经贸交流、观光考察、探亲访友创造方便快捷的空中通道。

  香港航空4月30日首航汕头,航班号HX261/262,航班机型为波音737-800,每天一班往返香港、汕头两个城市。具体时间为:香港17:00起飞,17:40抵达;汕头18:20起飞,19:05分抵达。 据了解,香港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以香港为基地的商业航空公司,属于海航集团成员企业,服务香港至亚洲各地超过30个城市。

  据悉,去年汕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26.6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6%,是近12年来的最大增幅,航空市场呈快速回暖且一路走高态势。目前在汕运营的航空公司有南航、国航、东航、上海航空、海航、深航、春秋航空、捷星亚洲航空,通航境内外城市27个。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