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上游今年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 防汛警报拉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6:46
  持续降雨致湘江水位迅速上涨,湘江在今年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昨日下午2时,湘江(衡阳)归阳站水位44.35米,超警戒水位0.35米,湘江防汛拉响警报。

  17日8时至昨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33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水、资水中上游。降雨很快形成径流,湘江上游水位上涨较快。

  据省水文局预报,到今日下午2时,归阳站洪峰流量将达5500立方米/秒,洪峰水位45~45.4米,将超警戒水位1~1.4米。同样,湘江下游水位也开始大幅度上涨,到昨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达到32.53米,比前日同期的31.2米上涨了1.33米。水文专家介绍,随着洪峰的推进,湘江中下游水位也将持续上涨,但株洲以下各站暂不会出现超警戒水位。

  省防指提醒,由于近期省内仍将自北向南发生一次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并将伴有雷电、局地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渍涝;还要注意预防雷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记者 岳冠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