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武警医学院心理救援队随时待命奔赴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7:18
  《人民武警报》报道(战丽 于利人)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远在天津的武警医学院紧急启动救援预案,抽组抗震救灾心理救援队,随时待命准备奔赴地震灾区展开心理救援。

  心理救援队主要由武警医学院军事心理教研室和健康教育教研室心理专家组成,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抗震心理救援任务,学院专门抽调了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心理救援工作的王进礼、李浴峰等多名有丰富灾害性事件心理危机处理经验的专家。据了解,此次心理救援主要担负3项任务:一是为参加救援的部队官兵进行直接或间接心理干预;二是对受灾群众提供心理服务进行有针对性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恢复重建信心;三是将帮助当地培训有心理咨询经验或背景的心理干预志愿者,让他们能尽快投入心理救援工作。

  为了完成好此次心理救援任务,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武警医学院利节假日时间组织救援队人员进行藏族文化风俗学习,精心准备各类医疗器材以及宣传材料。目前,武警医学院心理救援队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奔赴玉树灾区。
资料图:汶川地震后王进礼教授为救灾官兵进行心理辅导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资料图:李浴峰主任在抗灾一线组织授课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