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5名青海玉树藏族孤儿进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8:10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20日下午,15名走出青海玉树地震废墟的藏族孤儿,乘坐火车到达北京。走下火车的时候,这些年龄大都在十几岁的孩子看起来精神不错。

  这15名孤儿全部来自青海玉树则热福利院。6天前,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之时,他们因为上学迟到躲过一劫。当时这15名孩子和他们的同伴正在前往学校的路上。

  地震严重损毁了孩子们原先居住的院舍。此后,余震接连不断,孩子们一度露宿野外。福利院有的老师家中也有亲人遇难,无力照顾这些孩子。

  20日,一名工作人员语带哽咽地说,学校校舍倒塌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第一天睡在街上,第二天睡在帐篷里,他们喝过河水。

  地震发生时,福利院里共有30名孤儿。地震发生后,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部分孩子已在青海得以安置,但仍有15名孩子无家可归、处境艰难。则热福利院院长李星陆决定把他们接到北京。

  在北京,这些孩子将被安置在一处乡村度假村,调理一段时间,以便消除心理阴影。三个月后,待玉树情况稳定、福利院的校舍修好后,他们将返回青海。孩子们在京期间的主要费用将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负责。

  来京的15名孩子中,有一个叫做看卓措吉的17岁藏族女孩,明年将考大学。李星陆说,“她的成绩不错,在几千名学生中,考试成绩位居前八名到前五名。她想学法律,她今后应该会有一个好命运。”

  记者见到看卓措吉时,刚下火车的她,看起来有些内向,不愿多说话。医生检查过后,她就和其他孩子们乘坐汽车匆匆离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