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说俄罗斯将继续扶持本国汽车工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8:45
  新华网莫斯科4月20日电 (记者赵志鹏 魏大方)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0日在国家杜马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俄罗斯汽车工业正在复苏,政府将继续扶持汽车工业。

  普京宣布,今年俄中央及地方政府将出资1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以上,用于向本国车企购买公务用车。

  普京表示,今年俄汽车工业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国内汽车产量在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跌后,近期开始增长。他说,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俄第一大汽车生产企业——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已经启动多条新的生产线。

  今年3月8日,俄启动了主要针对国产汽车的以旧换新计划,对旧车报废更换新车提供高额补贴,明显拉动了拉达车等俄罗斯国产品牌的销量。普京在报告中对这一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该计划启动一个半月以来,已有5万人获得了新的认购证。

  汽车制造业是俄罗斯重点工业,去年受经济危机冲击,俄小轿车销量比前年大幅下降49%。今年以来,由于受到政策扶持,汽车行业形势好转。据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小轿车产量同比增长56.3%,达19万辆;载重汽车产量提高35.5%,达2.22万辆。此外,汽车销量也呈现环比逐月回升走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