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承认国会中期选举民主党必将面临“恶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0日18:5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9日表示,由于国内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民主党将在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面临一场“恶战”。

  今年11月,美国众议院所有435个议席以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1/3都要进行改选。目前,民主党在参众两院都占有优势。根据民调显示,选民最关心的是国内经济状况。因此,民主党有可能会强调奥巴马政府为恢复经济已经出台的措施,而共和党则会抓住本届政府庞大的预算赤字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奥巴马19日在一个为民主党选举进行的筹款演讲中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必将很艰难。只要你需要对现在的经济状况负责,这就永远会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尽管经济正在好转,但是人们还在经受着痛苦。”他在演讲中再次抨击了华尔街现行的金融运行模式,并再次誓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推动国会进行金融监管改革。

  据悉,奥巴马22日将前往纽约重申金融监管改革的重要性,并号召参议院迅速通过有关议案。

  不过他预计,使该议案获得通过的过程将如同一场“大战”。因为参议院中所有共和党员都反对这一议案,他们认为这会加重纳税人的负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