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义乌文博会聚爱心 浙江省委书记带头为玉树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8:44
  中新网义乌4月20日电  (记者 胡旭明 见习记者 朱丽珍)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的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今天在雨中拉开序幕,这场全球文化产品采购盛会不仅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以及23个省(市、区)、境外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更是汇聚全球爱心,情系玉树灾区。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带领下,仅开幕式现场,义乌市红十字会就募集善款50888元。

  今天上午,中国义乌文化产品博览会梅开“五”度,此次文博会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文化产品交易、文化创新发展”为办展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涵盖文化办公、工艺美术等六大类。不仅吸引了青海、广东、福建等七个省组团参加,还将以往国际文化交流展区提升为国际文化产品展销区,乌克兰、印度、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民族特色工艺品将亮相文博会,吆喝国际文化产品。

  然而,此次文博会不仅是一次文化产品采购盛会,更是一次“爱心接力”。在开幕式现场,义乌市红十字会安放的爱心募捐箱“汇聚”了全球爱心。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带头下,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纷纷为玉树灾区群众筹集善款。而不少来自日本、乌克兰等国家的境外采购商也奉献爱心。

  “有个外宾身上没有人民币,但知道现场有这个活动,立即向在场的领导借了钱献起了爱心。”义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募捐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而且肤色各异,成了文博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两位日本的女士,我们箱子刚摆好就来捐款了,他们并不会说中文,鞠了个躬便默默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仅短短20分钟的开幕式,现场募集善款达50888元。“我们并不知道很多爱心人士来自哪个国家,语言上也无法沟通,但是大爱无疆,我们能感觉到国际友人的爱心。”而工作人员表示,在文博会期间,爱心箱会被安放在展厅内,继续汇聚全球爱心。“善款将被汇入统一账号,传递给玉树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