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进出口总值首次出现正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0日19:51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李斌)乌鲁木齐海关20日透露,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连续4个季度的下滑之后,2010年第一季度,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出现正增长,预计2季度将有望重返上升通道。 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累计27.1亿美元,同比增长0.4%。其中,进口实现贸易额5.2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出口21.9亿美元,同比下降3.4%。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一季度,新疆机电产品出口4.1亿美元,同比增长38.8%;农产品出口2.2亿美元,增长15.3%。就进口而言,棉花、机电、铁矿砂等产品进口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机电产品进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棉花进口5万吨,同比增长2.9倍;铁矿砂进口64万吨,同比下降41.3%。三类商品合计进口2.5亿美元,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口总值的49.6%。 另外,旅游购物出口强劲增长填补了边境小额贸易出口下滑的缺口。1至3月,新疆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13.8亿美元,下降30.3%,占同期新疆进出口总值的50.9%,这一比重较上年全年减少了15个百分点。在其带动下,其他贸易进出口额4.6亿美元,同比大涨365倍。一季度,新疆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13.8亿美元,同比下降30.3%,占同期新疆进出口总值的50.9%。 哈萨克斯坦目前是新疆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及新疆第一大出口市场。今年第1季度,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双边贸易额为13.5亿美元,增长26.8%,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0%。 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分析说, 今年一季度一些大宗商品的进口和出口都有所增加,积极信号已经显现。如能继续落实各项促进政策和措施,预计2季度新疆外贸进出口有望重返上升通道。 目前新疆拥有17个一类口岸、12个二类口岸,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和科技等合作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