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0日19:53
  4月20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发展质量,严防大的代偿性风险,力争在公司治理、经营机制、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取得质的提高,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同时为国家的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做出新的贡献。

  刘明康全面分析了2010年一季度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他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企稳回升趋势进一步显现,但宏观经济运行仍面临严峻挑战。因此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应对存量风险,有效管控面临的新的潜在风险。

  刘明康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站在维护金融稳健运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有效控制好全年信贷增量,把握信贷投放节奏,优化信贷结构;实行科学的考核激励;全面实施“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要按照“逐包打开,逐笔核对,重新评估,整改保全”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工作;三季末前必须做到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年内基本完成对坏账的核销,做到账销、案存、权在,并持续关注时效,在有效期内保全和回收。要积极贯彻国家调控政策,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各大中型银行还要按季度开展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安全运营管理,切实提高突发事件与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期间信息系统的安全、持续、稳健运行;加强对信息科技风险的监测、分析和处置;加强灾害应急管理组织和机制建设。

  刘明康强调,在加强风险管控、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转换发展模式,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完善并表管理工作,及早识别和化解表内外风险隐患。同时,继续做好资本补充计划和落实工作,各银行应根据自身情况,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资本建设中长期规划,并及早统筹实施。

  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主持会议,银监会党委委员蔡鄂生、王华庆出席会议。各国有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银监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银监局、银监分局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银监会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