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受灾民众安置点办起临时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20:12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20日电  (记者 黄敏)“老师,我还要玩老鹰捉小鸡。”本来就读于玉树县第二完小一年级的代吉巴毛高兴的情绪,并没被突然从天而降的大冰雹打断——因为她在地震后的第七天,又有了和小朋友一起读书的地方。

  4月20日,在武警青海省总队玉树州支队受灾民众安置点里,来自广西的志愿者罗子芳在帐篷里给附近的孩子们办起了临时学校。

  罗子芳介绍,临时学校里现在有22个学生,来自第二完小、红旗小学等在地震中受损的学校,“有家长跟支队领导说,孩子们想上学,支队领导跟我提了下,我觉得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就来了。”

  由于22个学生的年级各不相同,罗子芳还在考虑应该怎样给孩子们教学,“现在还没想好,所以只能先带孩子们玩玩游戏。”

  从上午开始,孩子们就集中在了一起。下冰雹之前,罗子芳正在带孩子们玩一种叫“贴膏药”的游戏。

  在记者采访时,红旗小学四年机三班索南然吉对记者手中的相机份外感兴趣,强烈要求由他来给大家拍照。

  他说,爸爸妈妈现在每天都在倒塌的房子上挖东西,自己也没地方去,爸妈就让他到这来了,“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还可以看书。”

  而长着一双乌黑大眼睛的尕玛江措则尽显大姐姐的风范。就读于二完小五年级一班的她今天尽力帮老师搜集课本、组织同学。

  说到家里的情况,她的眼神略显忧郁,“房子塌了,爸爸妈妈每天在上面挖东西,学校也没说什么时候开始上课。”不过,“我的海豚布娃娃找出来了,我还能抱着它睡觉。”这个12岁的漂亮小姑娘又笑着说。

  据悉,在玉树灾区,目前部分学校已经复课,但以中学居多。一些志愿者鉴于小学生无人管理,陆续在各个灾民点成立了类似的临时学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