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壮族祭祖做相应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20:58
  中新社百色4月20日电  (记者 孙洁)一年一度的壮族布洛陀旅游文化节,4月20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开幕。本应4月于21日举行的壮族民众祭祀其人文始祖布洛陀的系列活动,或因举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而做相应调整。

  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又称敢壮山歌圩,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七到初九,海内外的几十万壮族同胞均自发来到敢壮山,以祭祖、对歌、舞狮、抛绣球等活动纪念壮族始祖布洛陀。

  此前因广西遭遇大旱,此次壮族祭祀活不仅以“节俭、简约、安全、抗旱”为主题,更是取消了开幕仪式、布洛陀圣夜文艺晚会、圣女池摔跤等与抗旱工作不相宜的活动,增加了抗旱科普宣传摊位、抗旱救灾捐赠活动。

  20日中国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这使得本应于21日举行的壮族祭祀及系列民俗传统活动也将做相应变更或取消。

  中共田阳县委宣传部人员透露,21日的祭祀活动或许会增加为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其余民俗传统活动是否更改仍是未知数。

  据悉,敢壮山歌圩规模大、内容丰富,在广西乃至全国都很少见到。目前,歌圩已成为一个文化、艺术、体育、商品、信息、科技交流的盛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