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医疗专家远程会诊救治玉树地震受伤藏族小男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21:24
  中新网格尔木4月20日电 (樊厚东 何勇民 李彦忠)4月20日中午12时30分,在玉树强烈地震中受重伤的1岁5个月的藏族小男孩桑周多杰被总后青藏兵站部第22医院的医护人员紧急推进手术室,实施双腿筋膜减压手术。

  玉树地震把正在熟睡中的桑周多杰掩埋在废墟里长达20多个小时。获救后发现,桑周多杰全身裸露,双下肢挤压冻伤严重,双腿红肿僵硬,长满水泡,皮肤多处溃烂并有淡黄色液体渗出,每个脚趾缝里的水泡已溃烂破皮。如果不迅速救治,极有可能造成双腿残疾。4月16日,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安排桑周多杰的姑姑索南阿姆带着他乘坐第一批运送伤员的专机从玉树飞往格尔木,并于12时48分送入青藏兵站部第22医院儿科。医院迅即组织有关专家对桑周多杰的伤情进行初步诊断,认为他双下肢冻伤严重伴有大面积肌肉坏死,急需实施截肢手术进行治疗。

  桑周多杰的伤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总后青藏兵站部部长翟振发、政委贾新华要求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桑周多杰的救治、护理工作。4月18日,总后抗震救灾医疗救治督导组获悉桑周多杰的伤情后,立即赶赴第22医院指导帮助,与该院研究救治护理方案,并决定紧急启动视频远程网络会诊系统,召集全军相关医疗专家对桑周多杰的伤情进行集中会诊把脉。

  4月19日16时50分,第22医院通过视频远程网络会诊系统成功与解放军总医院, 海军总医院,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唐都医院,济南军区第89医院等7家军内外大医院的专家教授对接,大家在听取和查看桑周多杰伤情病历介绍后,重点围绕“是否进行急诊截肢手术、截肢平面的选择和截肢手术时机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诊断。

  据兵站部第22医院政委周华介绍,视频远程网络会诊在对桑周多杰伤情进行会诊后,专家们又对医院收治的玉树地震受重伤的23岁藏族伤员加木西的“腰椎体爆裂性骨折术后进一步治疗和康复”、60岁藏族伤员白才的“颈椎体骨折、脱位以及左眼睑挫伤”进行了集中诊断,为他们提供了目前国内医疗界相对权威的最佳实施方案。

  12时30分,桑周多杰被推进了手术室,来自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教授单乐群和兵站部第22医院等专家联合实施手术。13时40分,经过专家教授的努力,手术获得成功,保住了桑周多杰的双腿。

  截止发稿,该医院已成功为16位玉树地震灾区转诊受伤群众实施紧急手术,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