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审计厅:非常规专项审计救灾物资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22:32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20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黄敏)玉树地震发生后,来自海内外的大量救灾资金和物资正陆续调拨灾区。青海省审计厅副厅长王新平20日在此间说,青海省审计厅目前已采取了非常规方式展开专项审计。

  王新平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非常规审计方式,是突出时效性,审计程序、手续从简;即当天通知相关部门、团体,当天展开审计,如按照程序,审计工作必须提前3天通知。

  4月17日,青海省审计厅到达玉树,成立现场审计组;19日,玉树县30名专业审计人员分为财政、发改委综合小组,红十字会、卫生小组,民政、交通、建设小组以及后勤保障4个小组,展开工作。

  目前,玉树灾区每个物资发放点都已派出1名审计人员进行跟踪监督。王新平说,前期审计主要是对抗震抢险救灾中资金、物资的接收、调拨、分配、使用进行监督,对手续不完善、程序不规范、记载不清等问题妥善处理;对重大案件进行跟踪,一查到底。

  20日下午5时许,在玉树最为忙碌的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区,中新社记者找到现场审计组所使用的办公帐篷时,玉树州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审计组成员上午在此监督物资接收、调拨手续,5点多钟,他们早已被派往各个社区、乡村的物资发放点开展工作。

  据介绍,青海省此次专项审计,对象为各级抗震救灾指挥机构、财政、民政、发展改革委员会、卫生、商务、经济委员会、建设、交通、供销等部门和行业;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接受捐赠的社会团体。必要时,延伸到相关机构和个人。

  王新平表示,审计工作与媒体工作一样,就是监督,青海审计部门要确保送到灾区的抗震救灾款物按要求及时到位、严格管理和合理使用,“审计工作将持续到灾后重建结束。”

  据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数据,截至18日16时,青海省累计接收捐款4.05亿元人民币,物资折价1.81亿元人民币。目前,所有捐款已上交青海省财政厅统一管理支出,部分物资已运抵玉树震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