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马兰奇因心脏病住院 院方称病情非常严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0:30
[提要] 对于中国人来说,89岁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亲切地为乒乓女皇邓亚萍颁发金牌的画面,还是2008年奥运会名单宣读的那一刻都让人印象深刻。4月20日中午,他因心脏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住院。医院发言人表示,萨马兰奇的病情非常严重,是因为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情况很危急。近年来,萨马兰奇健康一直出问题。为可爱老人祝福
  资料图:08年8月21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出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王东明 摄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新华网

  独家图集:萨马兰奇现身温哥华 精神状态不错

    萨马兰奇专访:和中国的友谊不仅限于奥运

    萨翁的中国情缘 [为可爱老人祈福][个人全景资料]

    萨马兰奇“妙笔”游故宫 尝试中国文化之旅

    奥委会主席观看决赛 罗格萨马兰奇感受篮球魅力

    “十大国际友人”评选结果揭晓 萨马兰奇当选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报道,89岁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20日中午因心脏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住院。医院发言人表示,萨马兰奇的病情非常严重。

  院长说,萨马兰奇是因为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情况很危急。

  近年来,萨马兰奇健康一直出问题,去年十月,他受邀出席国际体育电视节时心脏病发作,被送入摩洛哥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状况良好。2007年12月份,萨马兰奇参加由皇马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组织的慈善募捐活动时,突然短暂昏迷,之后就被送往了医院,两天之后病情好转终于出院。

  萨马兰奇于1966年获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74年至1978年间担任副主席。1980年在苏联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83次全会上获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接替爱尔兰的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勋爵,一直在任至2001年退休。退休后担任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及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席职务。

  他退休前的最大心愿,是希望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2001年7月,北京成功取得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为他完成心愿。

    萨马兰奇病患由来已久 [为可爱老人祈福]

    2007年12月19日:萨马兰奇短暂晕倒再住院 心血管病折磨87岁老人

    2008年03月17日:萨马兰奇养病为出席北京奥运 北京将创造新奇迹

    2009年10月15日:89岁萨马兰奇心脏病突发入院 发言人称疲劳所致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