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火车站候车被偷4000元 一着急提前临盆生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1日01:24
19日晚,小刘的妻子在市一医院顺利产下一子。萧嘉宁 摄
19日晚,小刘的妻子在市一医院顺利产下一子。萧嘉宁 摄

  孕妇火车站候车被偷4000元 一着急提前临盆生下儿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在广州打工的小郭已经怀孕9个月,前日她向工厂请假,准备与老公小刘乘火车返乡待产,谁知在火车站买票后,放在行李内准备回家生产用的4000元现金竟被小偷偷走。小郭一着急,在火车站提前临盆。情况危急之际,在场旅客纷纷伸出援手,6名素不相识的乘客放弃了乘车,将小郭送进医院。小郭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子。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住院部,小郭正躺在病床上休息,新生男婴则在育婴室。由于不是探访时间,记者没有进入病房。小郭的丈夫小刘在病房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5岁的小刘刚刚当上爸爸,本应高兴的他却满是心事。小刘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江西新余人,两人在一家制造业的企业打工。考虑到广州消费水平高,两人决定让小郭提前回老家生孩子,小刘将自己攒下的两个月工资4000元准备给妻子做产费。

  前晚7时许,两人来到广州火车站,买了两张到江西的K302列车票。小刘返回妻子身边后,赫然发现双肩背包外侧的拉链被人拉开,里面装着4000多元现金的小包已无影无踪。小郭难过地坐在行李上大哭了起来。可能是因为悲伤过度,小郭竟然出现了临产症状。在场候车旅客看到此景纷纷伸出援手,火车站工作人员也赶来帮忙。6名同列车的旅客更是主动帮忙,将小郭一直送到医院才离去,6人因此耽误了乘车。直到男婴顺利地在医院出生,母子平安,其他几名好心旅客才默默离开。

  “今天早上还有一名好心的旅客来看我们。”小刘眼睛微红,“他是那晚送我们到医院的一个好心人,这次又到医院看望我们,还给我妻子带了面包和牛奶,走时又留下了100多块钱。我不知道他叫什么,问了几次,才知道他姓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