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山西修鞋志愿者再现玉树灾区 曾在汶川服务一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1:54

  曾在汶川服务一月修鞋志愿者再现灾区

  本报西宁讯(特派记者熊琳晖)昨日在青海省人民医院,52岁的张明一件件打开自己的“装备”,10分钟后,一台修鞋机被他组装完毕;他在身后的树上挂起一张横幅:山西志愿者,抗震救灾,义务修鞋。

  张明是山西省阳泉市桥头街办事处段西社区居民,靠修鞋谋生二十余年。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张明曾先后两次赶赴灾区修鞋补衣33天。18日晚,他从老家坐火车抵达西宁。

  记者与他搭话,“你是长江日报的,我知道你们,‘3•28’王家岭矿难时我也去了,你们报社的记者还采访过我。”张明说,他没什么本事,靠修鞋的手艺为灾区做点事。

  张明的妻子在家操持家务,两个女儿分别读初中和小学。这次,他又不顾妻子反对,借了2000元钱想去玉树。有人劝他不要去玉树,“你年纪大了受不了高原反应,再说那边还下雪了。”张明表示,他已经打消了去玉树的念头,就在西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等救灾结束了就回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