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帐篷小学”开学 建在海拔4300米高原之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1日02:18
4月20日,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学生手捧蜡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新华社发
4月20日,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学生手捧蜡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新华社发

  海拔4300米高原之上“帐篷小学”开学

  据新华社电 海拔4300多米的措美村距离震中结古镇70公里,80多户群众分散居住在周围的山上,地震中90%的房屋被毁,村里小学仅有的三间教室全部成了危房,全村37名小学生无法上课。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邱少云连”官兵在“进村入户”排查搜救中,决定为这个村援建一所帐篷学校。20日上午,这个连的官兵带着从连队调整出的3顶帐篷,翻越3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达坂,顶风冒雪来到措美村,搭建布设了“少云帐篷小学”。

  在“进村入户”排查搜救中,这个旅发现任务区内还有7所学校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学生们无法上学。他们将采取自筹和请领帐篷设施的方式,尽快让学生们复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