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艺术家雕出迷你大力神杯 固定大头针上(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1日02:34


  大头针上的“大力神杯”

  “有一次,奖杯掉在地上再也没找到”

  新快报讯 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近日,一座堪称是世界最小的“大力神杯”赶在世界杯开幕前面世。这座固定在大头针上的迷你奖杯由英国著名微雕艺术家威拉德·威根用24K黄金雕塑而成。

  奖杯虽小细节俱全

  除了尺寸,这座迷你奖杯与真的“大力神杯”外形没什么不同。“每一个细节都完全按照原型复制下来,从奖杯顶部地球上国家的轮廓线,到底座上两条绿色环带,都跟‘大力神杯’无异。”威根说。他透露,自己每天工作15小时,花费了三周才完成这件作品。

  掉在地上再找不到

  据报道,威根制作这尊奖杯曾失败过3次,其中一次,“奖杯掉在地上,再也没找到”。

  威根在心中记下“大力神杯”的样子,然后通过一个250倍的放大镜,小心翼翼地在黄金上精雕细琢。雕刻工具是用碎钻加工成的凿子。 (柳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