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余岁太婆值守收费公厕 厕所为其儿子承包(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2:47

  本报讯 (记者 高星)昨日,拍客“零度空间”向本报新闻110发来多张图片:一位年迈的太婆坐在一座公共厕所门口收费,并且无论刮风下雨,这个90多岁的太婆一坐就是一天,看了让人心酸。记者找到这个位于复兴村常青集贸市场旁的厕所,收费的李太婆确实有92岁高龄,她向记者解释:守厕所是为儿女分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厕,李太婆坐在一张破旧的小桌子旁,给刚交了1块钱的如厕者找零7毛,一位匆忙入厕的市民没来得及交费,老人家也能及时发现,由于有气喘的毛病,老人家用抽烟来顺气,手上还夹着香烟,虽然视力和听力都有部分减退,但看上去精神矍铄。她告诉记者,自己姓李,今年92岁,育有两儿两女,大儿子有60多岁了。

  记者询问为何这大年纪不在家享清福?老人家情绪一下激动起来,她表示这个厕所是小儿子承包的,但小儿子家两口子身体不好,她是为了帮衬儿子才来收费的。记者想继续了解,太婆有些不高兴不愿意多说。记者发现,来此上厕所的基本上都是集贸市场的商贩,人流量不小。

  对于92岁太婆收费一事,公厕周边的街坊另有说法:这个公厕以前是太婆小儿子承包,看守的是他的儿子儿媳,自从2008年我市很多公厕实行免费后,老人家就在此“上岗”了,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要收钱,不给也显得不好,所以就形成现在这个局面。街坊们表示,老人家两个儿子就住在附近,负责她的伙食和住宿,每天按时送饭,但这么大年纪一坐就是一天,确实有点看不过去。

  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该公厕的情况,记者来到复兴村社区,负责人表示,老人家肯定是老有所养,不存在生活困难的问题,但该公厕不属于社区,他们也不好表态,请记者询问常青集贸市场管理办公室。记者找到市场管理方,负责人表示该公厕是当年为团结户和棚户区居民兴建的,然后交给当地居民进行管理,与市场无关。记者又找到江汉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表示这个公厕属于社会公厕,他们并没有管辖权。

  记者昨走访了多位常青集贸市场的商户,众人都表示,希望老人家不要再出来受苦,也希望能有个免费上厕所的地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