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华中科大交通事故视频集锦 3年有35起车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2:47
  本报讯 (记者 高星 实习生 徐心怡)昨日,记者在一视频网站上发现一段名为“2006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部分交通事故”的视频,这段时长4分钟的视频,记录了华科校园内的十多个十字路口,从2006年到2009年3年间发生的35起大小车祸。

  这段视频的内容,全部来自校园监控系统视频资料,时间跨度为2006年到2009年,事故率最高的一个路口旁边是一棵歪脖子法桐,3年内竟发生7起各类大小事故。记者昨仔细分析了这段视频:车祸几乎全部发生在十字路口;涉及的车辆类型有小轿车、微面、的士、电动小巴、自行车和电动车;车祸均造成不同程度人员伤害。

  这35起车祸,涉及各类机动和非机动车辆66台:其中有5台的士,由于其车速较快,对行人伤害情况最为严重;肇事的6台微型面包车,导致的碰撞也较为激烈;一般普通轿车出现在车祸中有30台,绝大部分属于追尾和各类擦碰;有22辆电动车和自行车骑行者成了车祸受害者。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有3台校内运营的电动小巴士也出现在车祸视频中。

  有网友看视频后评论,该校相关部门应该对校内道路设施进行改造,以尽量杜绝车祸发生;还有人认为,对于在校内违章驾驶的车辆,要同样进行罚款和扣分。很多网友就来自于该校,跟贴表示“感同身受”。

  我市高校众多,随着近年来私家车拥有量的暴增,原本是治学的清净之地也成为各类交通事故的高发区,华科的这段视频,是各大高校交通现状颇具代表性的一个缩影。因校内道路不属于城市道路范畴,给管理造成很大麻烦。交通事故猛于虎,大学师生贵如金,希望交管部门能特事特办,早日介入校内交通管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