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汽车业一季度凯歌高奏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4:35
  本报讯 (记者刘国栋)4月20日,有一件事让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特别高兴:来自华晨汽车销售公司的统计,中华骏捷FRV上市22个月以来的累积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成功跻身A级两厢车市场“10万辆俱乐部”。

  “中华骏捷FRV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特别火的状态,以每月销量过4000辆的不俗业绩从车市中脱颖而出,成为A级车市的一匹"黑马",目前仍然供不应求,新上市的10款要交款3个月后才能提上车。”华晨汽车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的雪佛兰科鲁兹、宝马5系轿车、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等也都供不应求。一季度,沈阳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产销双旺,高奏凯歌。来自沈阳市汽车办的资料显示,一季度,沈阳市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了16.2万辆和1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6.3%和117%。其中,华晨金杯汽车产量近6.6万辆,同比增长81.9%;华晨宝马产量近万辆,同比增长15.4%。

  特别抢眼的是,一季度北盛汽车延续了去年高速增长之势,增长率居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之首,在全国也是罕见的。北盛汽车的产量超过6.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98%。

  一季度,沈阳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产值增幅达30%以上,其中中车集团沈阳汽车车轿增幅达30%以上,沈阳金杯广振汽车部件公司、沈阳华铁散热器公司、沈阳晨发汽车部件公司等企业增长50%以上。表现特别突出的是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公司,该公司汽车发动机产量超过7万台,同比增长320%。

  一季度,沈阳市在实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为汽车及零部件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这主要表现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建设上。如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建设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项目核准,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及征地工作,预计上半年即可动工;华晨宝马新5系项目正在试运行之中,预计6月份正式生产;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正在进行新车型升级改造,预计下半年投产;华晨金杯经济型轿车项目,正在安装设备,预计6月份正式生产;沈阳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项目已开工,预计年底装配试运行;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公司正在拟定4缸小排量发动机扩产项目。

  保持发展激情 加速全面振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