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哈大客专沈阳枢纽工程明年六月联调联试(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4:36

  本报讯 (记者肖春苹)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沈阳枢纽工程建设已经开始一年多了,投资约四五十亿元的大工程都有哪些?会给市民带来哪些生活的变化?4月20日,本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独家采访了中铁九局等有关部门,全面解读哈大客专沈阳枢纽工程。

  明年6月末全线调试

  哈大客专沈阳枢纽工程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大连至哈尔滨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沈阳站、沈阳北站、皇姑屯站、文官屯站、沈阳东站、辉山站改建工程、沈北动车运用所工程等七大工程,正线全长13.334公里。

  哈大客专沈阳枢纽工程计划2011年6月末全线进行联调联试,届时沈阳到大连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沈阳站:部分客流疏解到苏家屯站

  沈阳站改建将拆除原有的线路、高架候车室、站台、雨棚及旅客地道等,新建高、普速客运车场。

  沈阳站施工中,将保留既有一、二、三站台和第一、二高架候车室,原第一候车室改建为临时第一候车室。旅客在临一候车室和站前广场搭设的临时候车室候车,通过站台南侧的人行天桥上跨原一至四站台进站,通过站台北侧的人行天桥出站,施工期间部分旅客列车疏解至苏家屯等车站。

  沈阳北站:站前广场设临时候车室

  沈阳北站改建拆除既有高架候车室,新建高普速车场,新建高架候车室。

  施工期间部分旅客列车疏解至皇姑屯等车站。在后期建设中,开通五至八站台,旅客在站前广场搭设的临时候车室候车,通过东侧旅客地道进站至五至八站台上车,通过西侧地道出站。

  还有三座立交桥要改

  哈大客专沈阳枢纽工程共改建十座城市公铁立交桥。

  据透露,已经有五座桥改造完成,它们是滑翔路、华山路、松花江街、崇山路和秦沈联络线下钻沈大线框构桥。有两座桥正在改造,它们是黄河大街公铁立交桥和新开河连续钢构中桥。

  黄河大街公铁立交桥改造将于12月份左右完工。新开河连续钢构中桥预计在今年7月份完成。

  此外,明年6月前,还有三个市内立交桥要施工,它们分别是克俭路、圣安路公铁立交桥,采用全幅封闭市政道路施工;金山路公铁立交桥采用半幅封闭市政道路倒边施工。

  高速列车“家”安沈北

  随着哈大客运专线的开通,动车等高速列车停在沈北动车运用所。

  沈北动车运用所工程位于文官屯站西侧,沈阳望花立交桥与文官屯车站之间,全长2.661公里。

  在哈大客专枢纽主要的七大工程中,沈阳东站和辉山站主要承担着沈阳站的货运搬迁任务。

  中铁九局有关负责人称,沈阳东站改造近期将开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