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政府将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6:09
  新华网赫尔辛基4月20日电 芬兰政府20日发表公报说,政府将在未来10年间每年投入3.27亿欧元支持开发可再生能源,以提高其在芬兰能源总消耗量中的比例,同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公报说,到2020年,芬兰全年能源消耗量预计将达327太瓦时(1太瓦时等于10亿千瓦时)。按照欧盟的规定,其中可再生能源所占比例必须达到38%,因此芬兰政府将在未来10年间通过投资和税收减免方式,将芬兰可再生能源生产在目前基础上增加38太瓦时。

  公报说,芬兰政府支持的重点将放在以木材为原料生产的可再生能源上。政府将鼓励目前以泥煤和木材为主要燃料的发电厂提高木屑的使用比例,同时将争取使全国热电生产所使用的煤减少一半,用生物燃料来替代。此外,政府还将大力发展风能并在公共交通中使用生物燃料,使芬兰交通中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到2020年达到20%。

  芬兰政府预计,到2020年,芬兰通过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可每年减少近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芬兰每年还将因减少使用煤炭而少排放近200万吨二氧化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