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世博公交卡用上广元碳指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6:54
  本报讯 (张厚美 记者 李丹 徐凯)4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环保局获悉,广元市与世博会合作的“绿色出行”碳中和项目低碳交通卡,将于4月22日正式发布。届时,印有“门票上所购买的1吨碳来自四川省广元市”字样的“世博绿色出行”公交卡,将上市流通,向全世界展示广元在低碳重建、低碳发展中对减缓气候变化做出的贡献和成效。

  购买自广元市的首笔3.6万吨碳指标,用于上海世博会“含碳交通卡”,即:消费者每购买1张含碳交通卡即捐赠一定金额的资金用于环保公益事业,以中和自己出行造成的碳排放。据估算,上海世博会期间约有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8成碳排放由出行者所产生。“绿色出行”碳中和项目是本届世博会“绿色出行”项目中,唯一一个西部地震重灾区减排项目。

  广元作为一个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地震重灾区,率先实施的低碳重建、低碳发展不仅对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贡献,对其它地区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也支持了世博会的碳中和工程。

  [链接]

  什么是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计算其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购买碳汇形式,资助符合国际规定的节能减排项目,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简单的说,就是可以通过植树造林、购买碳汇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