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青海玉树地震救援明确目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07:27
  新华网西宁4月20日电(记者顾玲)卫生部副部长尹力20日在西宁查看玉树地震灾区伤员集中救治情况时说,青海玉树地震救援要明确两个目标。

  20日上午,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查看玉树地震灾区伤员集中救治情况时说:“在这次的玉树地震医疗救援当中,要明确两个目标:一是在医疗救治过程当中,努力提高治愈率和康复率,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死率、伤残率,使被救出来的伤员早日康复。第二个目标就是要实现灾后无大疫。现在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4月20日16时,玉树地震灾区累计救治伤员9145人,转运伤员2381人。转运的伤员分别被送到西宁、成都等地接受治疗,伤员转运过程中未发生一例死亡。

  此外,抵达灾区的卫生防疫队,已累计完成消杀灭面积85万平方米,消毒帐篷6600顶、完成水质监测21个点、传染病监测17个点、鼠疫监测380公顷、健康教育18900人次,发放各类药械价值223.5万元。

  尹力表示,目前西宁的基础医疗资源能够承担诊治转运伤员的任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西宁市区共有13家省市级医院集中收治玉树地震灾区伤员,很多医院不仅为患者疗伤,还为陪护人员解决了食宿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